CIMG2348

久違的新文章,大家好久不見囉 

不知不覺跟朋友接觸桌遊也好幾年了

我竟然一次都沒有去過桌遊店

每次朋友約要去,我都剛好有其他行程

今天終於讓我逮到機會來桌遊店

這間「貳家桌遊」位於台北車站商圈的巷弄內

交通很便利,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走幾分鐘就到了

CIMG2271

上樓一進門就看到了放得滿滿的桌遊櫃

直接像個小朋友蹲在那看有沒有平常想玩沒機會玩的 

畢竟常常每款都想玩,但礙於不能亂揮霍跟空間不夠放不能每款都買

CIMG2285

除了一進門的位置有擺放桌遊以外

左手邊也還有數款桌遊可以挑選

店家很體貼的介紹,他們有提供200款以上的桌遊

聽到有提供200款以上挑選,讓我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了呢 

CIMG2261

因為有朋友在附近迷路,其他朋友去帶他過來

我在桌遊店裡等他們回來就左顧右看、動晃西晃

CIMG2265

發現茶水間除了茶包以外還有提供可可粉、糖、奶精,感覺很貼心

如果是想喝冷飲,小冰箱裡面也有在販售幾款

而不喝飲料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拿杯子去飲水機倒水

CIMG2267

因為平常打桌遊都是在我家或是朋友家窩著

所以對我們來說打桌遊的場地就要像家一樣輕鬆舒適

貳家的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整體來說很溫馨

CIMG2270

我個人還滿喜歡窗戶上面貼了夜空的設計

畢竟夜晚是個會讓人特別放鬆的時段 

另外每個座位底下都有提供籃子,可以把個人物品放進去

這樣就不會佔到桌子上或是座位旁邊的空間了 

CIMG2283

等接人的朋友回來就開始打桌遊了

既然都來桌遊店,就玩些平常沒機會玩到的

今天玩得第一款桌遊是水瓶座 Aquarius

每個人手中會有一張任務牌,代表著你的元素

只要把代表你元素的七張牌連接在一起就成功了

雖然看起來容易,卻有可能在最後一刻出了特殊牌

最後的贏家就直接換人當了 

我就是出了特殊牌的那個人,可惜贏家都不是我

CIMG2303

第二款桌遊完全就是在考驗我的 

瘋狂科學家要照著那張卡片上的配方來移動試管中的球

而且只能用試管對著試管的方式移動

不能用手,如果球從試管掉出來也不行

另外滿特別的一點的是可以把試管直接倒過來

倒過來符合卡片上的配方一樣OK

只是在你倒過來的過程中,球有可能掉出來 

CIMG2315

因為我說我想玩畫圖的桌遊

所以第三款大家玩了妙筆神猜 

不管題目如何,大家畫出來的東西都很有趣

只是店家說是簡單的題目,我們每個人都畫得很苦惱

反而是難度較高的題目對我們完全沒影響

最令人開心的是終於有一款遊戲是我的分數最高了

我應該把最後統計的分數拍起來分享的

CIMG2340

最後大家決定玩一下血契獵殺

果然是一群喜歡拿刀刺別人的壞傢伙 

因為在場有人不曉得怎麼玩

所以就現場教學,把大致上的規則講一次

CIMG2338

覺得我們的運氣真的非常好

玩個幾場,幾乎每場都有愛騙人的弄臣

血契獵殺的規則就不特別說明了

因為我們有時候玩得也沒有照著規則走

怕會不小心誤導到想查詢規則的人

CIMG2347

因為玩到後來已經有一點累了

店家依舊很細心的替我們介紹桌遊

而且人很親切的關係,感覺就像自己朋友一樣

很好熟完全不會覺得生疏

CIMG2378

我們的最後一款桌遊玩了阿瓦隆

一開始一樣是進入自己人的教學模式 

每次玩阿瓦隆都會陷入某幾個朋友有聽沒有懂的狀態

在這樣的狀態下開始遊玩,就會鬧出很多烏龍

久而久之也覺得這也算是一種趣味性

就像曾經發生過梅林出了任務失敗的牌

到遊戲結束時,還不清楚自己的立場是什麼

CIMG2287

最後就用「貳家桌遊」的櫃檯當END做個總結

整體來說店內空間不大,但舒適度很足夠

因為在台北車站附近,其實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很方便

如果騎車、開車反而會不太好找車位

另外覺得挺不錯的就是去桌遊店就不用花錢買桌遊

畢竟好幾款桌遊買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而且在桌遊店遊玩就不用擔心打擾到家人

可以放心的、盡情的跟朋友們廝殺玩樂

 

希望大家會喜歡久違的我用心寫的新文章

宅系女子的我要回去窩著繼續解我遊戲的成就了

有種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不敢再自稱少女的年紀

謝謝你們的閱讀,我們下次再見 

 

貳家桌遊

電話:(02)2314-200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15號3樓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