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IDING HOOD

幾十年來,劍角村的人民一直跟狼人維持著不安的休戰狀態,

每當滿月狼人就會出沒覓食,所以村民們每月會獻祭牲畜給這隻怪獸以抑制其食慾,

不過在一個血腥的滿月下,這隻狼人竟打破慣例,奪取了一位村民的性命。

這名受害者就是薇樂麗的姊姊。

薇樂麗是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她剛得知她父母要將她許配給亨利,他是鎮上最富有家庭的子嗣,

不過薇樂麗這輩子心有所屬的唯一對象是彼得,他卻是貧窮的樵夫。薇樂麗和彼得不願失去對方,

於是計劃一起私奔,然而此時卻發生這件恐怖的慘事,狼人使一切都變調了。

村民們渴求報復,於是尋求著名的狼人獵手所羅門神父協助殺掉那隻狼人以永除後患,

不過所羅門的到來卻帶來更引起騷動的驚人消息,他發出不祥的警告,

指出這個狼人白天是正常人模樣,而且可能就混在他們之中。

村落中的所有人都脫不了嫌疑,隨著每次血腥滿月的逼近,

全鎮即掀起恐慌,使得這個人民間曾緊密相連的村落變得分崩離析。

然而,薇樂麗竟發現她跟這隻野獸之間存在某種心靈感應並無情地連結他們的命運,

這使得她在心存懷疑的同時也成為誘餌。

先來句題外話,我考慮以後乾脆不貼簡介了,

每次把簡介貼上來就會覺得很奇怪 

不過到底奇怪在哪,就只是對簡介的一種不滿而已,

畢竟整段貼上來怕顯得太擁擠,段落分不好就變得怪怪的,

雖然這一切都只是自我矛盾,但我還是無法決定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這種狀況該怎麼解決才好呢?

picx_fren1148618529

既然血紅帽是改編於小紅帽的黑色童話,

就少不了最重要的女主角,也就是小紅帽本人了,

雖然我有找到她用著紅色披肩的照片,可是我個人喜歡這張 

小紅帽是幾乎每個人從小聽到大的童話,

而在我心目中是個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女孩,

難道一轉眼我長大,連小紅帽也跟著長大了嗎 

小智與柯南果然還太年輕太嫩了,快學學小紅帽的成長吧!

picx_fren1148618546

而連結著小紅帽的角色當然是奶奶與大野狼,

另外就是負責拯救出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紅帽的獵人了,

當然改編成黑色童話的血紅帽也必須要有這三位角色,

奶奶很明顯的就是薇樂麗得親生奶奶,

至於大野狼與獵人,這兩位就要靠我們去猜了,

雖然大部分都沒人想去猜獵人是誰,反正不是彼特就是亨利,

那大野狼到底是哪個該死的討厭鬼呢 

picx_fren1148618513

看看這深情的亨利,可惜他只有領好人卡的命,

我也不懂薇樂麗到底喜歡眼神頗差的彼特哪一點 

其實大野人的角色,我跟我娘兩個人猜了很久,

我娘認為既然當初小紅帽的故事是大野狼扮成奶奶吃掉小紅帽,

那血紅帽的大野狼該不會就是奶奶直接扮演吧?

可是我看奶奶一臉慈祥樣,還為了薇樂麗要結婚送她紅色披肩,

這樣的好人怎麼看都不像是邪惡的大野狼啊 

picx_fren1148618501

我個人倒是很懷疑彼特會不會是那個大野狼,

畢竟他想跟薇樂麗私奔,又算是最瞭解薇樂麗的一個人,

但我當時想不通的就是薇樂麗會願意自己跟他走,

又何必要多花那功夫把薇樂麗變成狼人呢?

怎麼想也想不通,直到狼人的身分曝光我才恍然大悟。

picx_fren1148618507

話說,這角色比起大野狼我更加討厭他,

所羅門神父到底是從哪間瘋人院跑出來的瘋子 

為了殺死狼人不擇手段,甚至還不分是非對錯了,

有嫌疑的人殺、被狼咬到抓到的殺、阻礙到你的人殺,

還一臉好像這是上帝交付於我的任務,不殺不行 

雖然我跟上帝不熟,我也不是祂的基督教徒,

但我真的對於這個角色極度的厭惡啊!

幸好這討厭的所羅門神父最終有個令我滿意的結局。

picx_fren1148618504

其實我個人覺得小紅帽變得好不小紅帽了,

可能是融入過多的複雜元素,又或者是其他原因,

畢竟這只是改編,也就是說相似程度只要有主要元素在就夠了,

但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黑色童話的黑暗部分,

就光大野狼亂屠殺,就可以稱之為黑色童話了嗎?

而且黑色童話的結局竟然是用Happy End 

picx_fren1148618537

我看到結局真的還滿錯愕的,如果跟陪睡美人比,

我還覺得我比較喜歡陪睡美人給我的結局,

兩部電影都令我錯愕,但至少不要是Happy End啊!

我實在無法接受黑色童話的結局是這樣的 

但值得鼓勵的是,血紅帽有類似大野狼扮演奶奶的那一幕,

不過也有很可惜的,就只是類似而且還很短暫。

 

去年一直很想去看,卻找不到人陪我去看 

結果前幾天剛好看到電視台有在撥出,

就決定善用資源先把它錄下來,晚一點在看,

沒想到我一開始準備看,我娘跟我弟都加入我的行列,

只是令人失望的沒有我預料中的血腥,

霎那間還滿慶幸自己當初沒花那筆錢去電影院看 

至於最近,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拿去看書了,

所以比較少看到我新增電影評論這一類的東西,

等我把自己該讀的書都讀得差不多,就會再去看電影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