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434742-2253903446

「聽說你們公司專門替人解決各種問題,太好了,我想委託你們幫我殺了我的丈夫。」

 

安娜、瑪麗和費爾迪三個好友成立了一間公司,專門替客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隨著各式各樣的委託案接踵而來,他們的公司也漸漸打出名號。

 

有一天,鄰居艾莉莎登門拜訪,請他們幫忙殺了虐待她四十年的丈夫。

雖然她的處境令人同情,不過他們還是拒絕了她的請託,畢竟殺人是不對的。

然而幾天後,老太太帶來一個驚人的消息:她的丈夫過世了。雖然醫院判定為自然死亡,

她卻堅稱自己看見長髮的復仇天使用枕頭將丈夫悶死,並且高興地表示會盡快付款。

 

在葬禮上,艾莉莎的好友馬丁不斷向鄰座的安娜敘述他深愛的妻子如何罹患重病,

至今昏迷不醒。突然,他握住安娜的手:「我知道你們幫艾莉莎做的事。

請問,你們也能幫助我,幫我的妻子安樂死嗎?我願意出兩倍的錢……」

 

究竟是誰打破約定,殺了人,在三人的友情埋下猜疑的種子?

過去隱藏了什麼樣的祕密,讓他們在道德、正義與慾望之間做出不同的選擇?

尋求自由的女人、深愛妻子的男人、渴望親情的孩子,

這些破碎的靈魂最後是否能夠找回心中失去的那一部分?

每個人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安娜、瑪麗和費爾迪雖然是好友,卻不曾真正瞭解過彼此。

也或許因為這樣,他們才能真正成為好友吧?

畢竟,他們只要把內心深處的秘密藏起來就足夠了,

但三名委託人卻引導出三名好友各自的故事,

委託人的悲痛,觸動了他們想抹滅的那段過去。

 

一開始我只專注於到底是誰殺了他,

每個人好像都有嫌疑,但卻又好像不是他們做的,

到底是誰把這秘密藏了起來,又為什麼會接受委託殺人,

難道只是單純因為那高額的酬勞,就下手了嗎?

當我讀到最後發現到底是誰殺了他時,真的大吃一驚了,

也能理解他們當初為什麼會取名為埃及豔后的梳子,

埃及豔后當初的死因到底是如何,除了她本人誰知道?

我聽說過埃及豔后很多種不同的死因,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毒蛇是藏在擺滿無花果的籃子裡,

而埃及豔后讓蛇咬了自己手臂結束她的這一生,

也有人說,埃及豔后是自己喝毒藥自殺的,

更有一種說法是屋大維殺了埃及豔后,

畢竟,埃及豔后要自殺怎麼會寫信告訴屋大維呢?

安娜、瑪麗和費爾迪成立的「埃及豔后的梳子」就像埃及豔后的死因,

雖然一開始在成立公司說故事時,就知道那把梳子並不是埃及豔后的了

但我還是覺得這之中有關聯,埃及豔后的死因只有她本人最清楚,

不管是自殺還是他殺,到底怎麼死以及怎麼會死都只有她知道,

就像「埃及豔后的梳子」成員們碰到的問題,

到底是誰殺了他?只有真正下手的那個人清楚,

也只有那個人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接受這項委託。

 

我覺得請你幫我殺了他以一般的角度是無法理解誰會殺人,

就算很努力的猜來猜去、想來想去也想不通他們三人誰會下手,

正因如此,更值得我們可以多花點心思慢慢細心品嘗,

結局有點哀傷卻又充滿歡樂好像說著,這才是充滿酸甜苦辣的人生。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