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467538-2898163968

「為什麼班上的同學都……不理妳?」

「因為,我不存在。」她喃喃答道。

 

小心一點比較好喔!

可能,已經開始了也說不定……

 

據說,二十六年前的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

有位很受歡迎的同學突然意外過世,

其他同學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就一直假裝他還活著,

沒想到在拍畢業照時,竟然拍出了靈異照片!

從此,這個班級遭到詛咒的傳聞便不脛而走……

 

二十六年後,來自東京的原恆一搬到夜見山市的外婆家,

但他才剛轉學進三年三班,就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勁。

尤其大家對一位左眼戴著眼罩、皮膚非常白皙的女同學彷彿視而不見,

就像是……「幽靈」一樣?!

 

恆一更發現自己的母親剛好就是二十六年前三年三班的學生,

但無論老師或同學卻都對當年校園傳說的真相欲言又止。

就在這股令人窒息的詭異氣氛中,

班上的由佳里突然從樓梯上摔下來,當場死亡。

難道,糾纏三年三班的死亡詛咒又要開始了嗎……?

雖然Another是歸類在懸疑/推理小說,

不過觀看簡介,我真以為主角遇上的女主角是鬼 

 

有時候世界就是充滿著一堆莫名奇妙的巧合,

關於三年三班的死亡詛咒,恆一實在是個很可憐的主角,

畢竟又不是他自己主動想要轉學轉到這裡來的,

但恆一在原來的學校,好像也沒比待在夜見山好 

霸凌又或者是直接面臨死亡詛咒呢?

要是這樣問我,我可能也不曉得該怎麼選才好,

兩種都算是精神層面的恐懼,但霸凌好像會受傷,

死亡詛咒光死亡兩個字又難逃一死的感覺,

所以我才說恆一真的是個可憐的主角呀 

 

一開始,我完全無法理解恆一遇上了什麼事,

雖然知道了當年三年三班發生的事,

卻不曉得跟現在的三年三班有何關係?

一步一步揭開恆一以及三年三班的所有故事,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Another不能算是推理小說,

畢竟牽扯上了鬼怪,事情牽扯到鬼魂根本說也說不完,

但對恆一而言,原本充滿謎團的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

伴隨著一連串難以理解的過去慢慢解開,

其實關於死者,是誰?早就有許多的線索指出,

恆一的爸爸說的話,透露出來恆一在一年半前曾回到夜見山,

而恆一的外公曾經說出恆一當年為何回到夜見山,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方法,不會到最後才告訴你是誰,

重點是那個人在結局前根本完全沒有可疑的地方,

感覺起來就像是作者只不過為了要有結局而硬塞進來的,

故事是息息相關的,也可以說有因必有果吧?

總得有可疑的地方才能造就什麼樣的結果。

 

麻煩不喜歡偏向靈異推理小說的不要碰觸這本書,

因為看到結局,你們可能會覺得就這樣嗎?

為了避免浪費你們寶貴的時間,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