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500557-2145648287_m

  女孩破裂的薄紗裙襬和花叢枝椏纏在一起,清晨的微風吹過來,好像許多飄揚的小旗幟。她的左手壓在身體底下,右手朝上舉高,食指戴了一枚友誼戒,彷彿伸手要去摘那朵唯一的深紅色玫瑰──那是這張近似黑白的照片中,最醒目的色彩焦點。

  女孩的臉蛋很可愛,不過被一頭披散的黑髮遮住了大半。她的身體布滿憤怒的割傷,頭上的傷口汩汩流出鮮血,形成一條暗紅色的小河。她的嘴脣微啟,彷彿想說什麼……

  逃跑、躲藏、死亡──對珍來說,這個夜晚漫無止境!

  女孩甦醒過來,她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在那裡,或者為什麼會導致這種情況。她渾身疼痛,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是誰想要殺我?

  醒來後的珍,身邊環繞著許多朋友與關心的家人,但所有人都告訴珍:別再懷疑、別再害怕、別管記憶空白的部分,這只是意外。妳知道自己的生活完好無缺,只要承認是在胡思亂想,一切就會沒事了。

  但是珍知道,凶手還躲在暗處,她仍然有危險。

  珍必須在凶手再次行動前找出犯人,否則下一次恐怕沒那麼好運,然而當她嘗試追尋失去的記憶,卻發現她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嫌疑。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真相就像一朵玫瑰:美麗,但小心花刺。

6gsrt55

不曉得自己最近是怎麼了

我竟然又看書看到自己快哭出來

結果跟別人聊一聊劇情就真的直接哭了

曾經有人跟我說,故事並不是完全虛構出來的

裡面還是有成分是從現實生活抽取而成

其實當我看完整本玫瑰花叢後

我想到的是我曾有有過的那段生活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成長過程都會經歷這一段

但我知道,我自己就曾親身體驗過

雖然沒有人試著要把我殺掉

可是當你發現你身邊的人並不如你所想的

有了開頭就無法停止,只能繼續挖掘那些秘密

直到漸漸許多事實才會想到自己是否能承受這後果

可惜的是,人生最終還是處於現實世界

並不可能像故事一樣,所有事情都有個答案

 

我欣賞玫瑰花叢,它帶給我的震撼比別相信任何人還大

也印證所有事情都不如我們所想像中的美好

甚至許多事情的真真假假都是難以判斷的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我們很瞭解身邊的人們

實際上卻會發生自己根本就不懂他們

那一切,都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所有的事其實是依照著自己的想法在安排

如果有不順的事,就換個角度說服自己

又或者像玫瑰花叢的凶手一樣

不擇手段就只是為了要她那完美的世界

當有人要破壞時,不是給對方警告就是讓對方再也無法破壞

其實這兩種情況都是自欺欺人,難道不是嗎?

差別只在於一個是去遷就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另外一個則是要身邊的人事物遷就於自己

她們都活在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世界啊…

 

玫瑰花叢不只讓人動腦去想凶手到底是誰

甚至讓我見證了,所謂人性的真實

雖然這只不過是一本跟自己毫無關係的書籍

還是會覺得生活周遭也有著這樣的事情

也許不是直接聯想到,靜下心來總是會想到的

 

最後我想問,你們真的瞭解身邊的人嗎?

感覺這世界已經充斥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