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a180e889b2e7aba5e8a9b1cover-small

  沒人注意到這對入住布雷奇堡小鎮的詭異父女。那年是一九八一年秋天,郊區小鎮的生活一如往昔。醉漢在中國餐館裡遊晃,警察忙著掃毒,母親在超市工作,大家都哼著當今最流行的歌曲。然而,隔壁小鎮華倫拜突然出現一具血液乾涸的青少年屍體,流言開始紛傳:小鎮出現了殺人獻祭的可怕事情。沒人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十二歲的奧斯卡希望這場屠殺能持續下去,尤其最好降臨在那些日復一日欺凌他的同學。

  奧斯卡對這些謀殺案異常的著迷,幻想著自己化身為新聞報導上的殺人魔,拿著刀毫不留情的朝那些校園惡霸身上猛刺。但有一天,他的生活起了變化。隔壁搬進了一名女孩,這女孩從沒見過魔術方塊,但卻能一次就解出答案。依萊有著細緻的五官,皮膚質感猶如絲綢,與奧斯卡同年,講話口氣卻很老成;在寒冷的冬天,身上只穿著一件薄薄的粉紅色線衫,還不時散發出腐敗似的臭味。依萊有個祕密,她的靈魂永遠凍結在孩童的身軀內,還必須靠嗜血來維生。奧斯卡和依萊,都是受害者,雖然受害方式不盡相同。正因如此,他們出乎意料之外地,成了好朋友。也因此,他們相依相守,為了活命。

  這是一本發生在瑞典郊區小鎮的吸血鬼小說,揉合了愛、報復、血腥,還有寂寞的本質,將吸血鬼的獠牙戳進前所未有的領域。作者在全書中營造的陰鬱寂涼的氛圍,令人歎為觀止,讀來時而悲傷鼻酸,時而心驚膽跳,事後更是回味不已。與其說《血色童話》是一本恐怖小說,不如說它是一本以鬼魅和血腥包裝的純愛小說。

6gsrt55

整理書櫃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本讓我很感動的書

雖然血色童話給人的感覺好像很血腥

可是我打從心底愛這本書,不是吸血鬼的關係

單純覺得內容很令人感動罷了……

畢竟有以吸血鬼為題材的作品也是滿乏味的

 

話說剛剛稍微Google才發現它原來有出電影

噬血童話我記得當初上映時,我好像滿有印象的

可是當初不曉得在忙些什麼就又遺忘了

沒想到會因為整理書櫃發現書

又順便想起來當初的這本電影呢 1400886208

哪天有空應該去個租片子來看一下

 

血色童話其實充滿了很多社會的黑暗面

或者,又應該稱為是社會的現實面呢?

平常有看新聞的就會發現戀童、校園霸凌、毒品、賣淫這一類很常見

血色童話只不過以吸血鬼勾出這些事物而已

常常會聽到有些長輩認為小孩看這種書籍會影響身心

但我真的很想問,你們電視整天轉著新聞又有什麼差別?

整天不是霸凌、強暴、賣毒、虐待動物之類的新聞

看文林苑的王家跟學生和其他人起衝突也可能影響到小孩

雖然我覺得新聞一整天下來都差不多的看了很膩

有的小朋友卻不一定知道那些新聞是一樣的

只知道有人被抓了,或是哪邊死人了 1400879211

這樣東扯扯西扯扯是不是有點扯太遠了點

我只是想表達某些長輩的心態真的很莫名其妙

 

好怕我這樣打完人家會覺得這本書很嚇人

其實並不會,用心去看可能會跟我一樣看到哭出來

我這根本是打從心底替依萊感到難過

吸血鬼題材會受到歡迎,是因為它們過度完美

不管任何是長命百歲又永保青春還因此智慧過人

我還滿討厭這樣子的吸血鬼,所謂的完美並不美嘛 1400886216

至於血色童話的依萊當然就不是我討厭的吸血鬼類型

依萊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完美,不管在任何方面

給我的感覺就只是一個受過極大傷害的小孩子

而奧斯卡原本只是一個受盡欺壓的男孩

可能因為兩人心中都有各自的陰影

反而促使奧斯卡成為要保護依萊的騎士

有時候真的認為,能保有小孩的無知是幸福的

年紀越大,認識的世界就越黑暗越可怕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