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en0038051006

《蘇西的世界》一片的主人翁是蘇西沙蒙,14歲的她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在死後仍在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

蘇西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她發現她必須在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及希望她的家人能夠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的謀殺案,後來則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

6gsrt55

原本光看片名還無法理解這部片的內容

蘇西也不過就是個平凡的小女孩

也就因為平凡,才讓人更覺得無奈

明明可以快樂的成長,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意外?

picx_flen0038051007

因為那場意外,讓她必須面臨一個14歲不需要面對的情況

電影的拍攝手法算很順利的創造出蘇西的世界

而對我而言,我看見了蘇西死後的各種遺憾

不管是她正要開始發芽的愛苗,又或者是跟親人的分離

甚至她明明就知道是誰對自己下了毒手

她卻沒辦法告訴大家,那個披著人皮的狼還在身邊

以我現在的年紀,我都不曉得自己該怎麼面對

更何況是才14歲蘇西呢?

這世界多麼可悲又多麼的黑暗啊……

也許你以為身邊的人是自己的知心好友

結果到頭來出賣你的人,就是自己的好友

在現在的社會連爸爸媽媽都能對子女痛下毒手

別說只是一個偶爾有交集的鄰居了

也許吧! 在1973年的社會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誰要綁架小孩又或者誰會殺害小孩

很可惜,就算心理變態的數量少之又少

也不能代表是完全沒有變態的

只是當時大家的思想就是無法料想的到

像現在的家長,小孩只不過晚個10分鐘到家

可能就會開始打電話找人了,不是嗎?

再加上手機的普遍化,要找人是件很容易的事

 

我相信小說總是會比電影來的完整

畢竟改編電影,總是把許多細節省略掉

電影把重點單純的放在蘇西死後的那個世界

對於還活著的人是如何走出傷痛的沒有太多的說明

如果想獲得更多的感動,我想我還是會買本小說來看

至於電影,我並不會覺得它不好看

如果沒看過小說的人,單純看這部電影是好的

再加上電影把蘇西的世界拍攝的很漂亮

只能說,這點就是小說無法表達出來的了

6gsrt5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