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001.jpg  

繼承出租公寓的無業遊民,在東海大學附近貼起招租佈告,他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他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因此:

有家暴前科的好色體育老師老張

黏在網上的大學生伯彥

失婚的王先生和純潔像天使的王小妹

神秘作家穎如

姘居的同性戀戀人令弧和郭力

劈腿兼不倫的上班尤物陳小姐

一起搬到了東海別墅區凶宅。

八個房客還有一個房東。

六個房間外加一堆秘密。

人性潛在的可能性,使我們無法預測每個房間到底還有多隱私。

歡迎讀者搬來樓下齊赴分食人性的大宴。

  犯罪使人強大。

一種必須克服自身恐懼,與不斷壓抑道德才能完美實踐的、對人性的逆向操作。

6gsrt55  

不同的年紀,有著不同的心得。

 

雖然這本書是限制級的,

我其實在大概國中就接觸過它了 104  

雖然是這樣,當年懵懵懂懂的就那樣看完了,

至於心得?好像很單純的把它歸類到恐怖故事之類的 019  

接下來就是我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吧?

國文老師要我先盡量多寫點閱讀心得,

據說當初是希望我可以參加什麼比賽,

只是後來覺得事情太多頗麻煩,只寫了大概五本就停了,

但我記得為了這件事,我重新拾起這本書,

看了看,人生的經驗還是略為不足,

只是因為某些原因,已經接觸了人性的黑暗面。

 

某個朋友發現我有這本書的時候,

曾經問過我,結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他覺得好像是這樣又好像是那樣,

我很簡單的說,你看完直覺怎麼想,

結局,自然而然就出現了。

 

我不是作者,我沒辦法得知他寫作的想法,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那才是重點。

 

其實國文老師當初跟我說過,

這本書,你過了十年後還可以再看一次,

也許會得到跟現在不同的感想,

因為年紀的差別,心智會間接影響到。

 

不過想到當初的國文老師,

讓我順便想起學務主任,

她真的很討厭學生閱讀九把刀的作品,

相較之下,國文老師可愛多了 1400886223  

至少不會直接否定人家的作品沒有可取之處,

我始終相信,就算有再多的缺點,

也會有不容易被發現的優點存在著 1400879207

arrow
arrow

    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